当前位置 :首页>包装标识

喜讯|华言设计作品荣获“首批全国农产品包装标识典范”称号

日期:2021-01-14 作者: 来源:华言视觉


  【简讯】近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颁发了首批全国农产品包装标识典范收录证书;农产品包装是对优质农产品品牌理念、特性、消费心理的综合视觉体现,会直接对消费者的购买欲望产生影响。在现代农业发展进程中,新型市场日益成熟,对优质品种、优质品质、优质品牌的需求日益增强,农产品包装与产品已融为一体,成为农产品品牌的重要部分,起到保护产品、传达产品信息、方便运输、促进销售、提高产品附加值的作用。

  华言设计此次申请“全国农产品包装标识典范”产品包装共计5款,并全部收录;在服务企业品牌设计中也有优质产品包装录入。

  · 包装释义 ·

  这款茶品种属于老树龙井,老树龙井是对龙井群体种的别称,它们是龙井茶最早的品种,也是当前来看茶叶品质最好的,如今人们常说的狮峰山上的西湖龙井茶就是这个品种。其色泽偏黄,味道清香淡雅,散发豆香。根据产品特性、定位进行设计,在包装设计中底盒采用木质结构,视觉感受上更接近自然,还原本色;图案设计上由近似传统纹样技法勾勒出的山水线条,展现茶叶本身的生长环境;在内盒正装中由铁罐收纳,茶叶铁罐结合了马口铁的加工特点、茶叶图案的设计特点、茶叶的形状特点进行结构创新,满足了使用方便、安全等功能优点;在材质的选择上创造出木质与铁艺、刚与柔的结合碰撞,更加贴合茶道的禅意文化。

  · 包装释义 ·

  这款包装为竖直方形的管式盒型,视觉画面上采用春夏秋冬四季的景象,无花果在四季中依旧表现光芒万丈,总体传达出无花果的光芒和温暖,增强品牌定位,打动消费者的心智。

  · 包装释义 ·

  基于其所处阳光海岸所散发出的光和热、于健康产业给予生命之活力、始于内心的纯粹朴实、受于使命所承之肩负;归纳提炼出“让每颗心都充满活力”的品牌核心定位;“无花果益生菌饮品”瓶身包装,外包装采用提手式便利包装,巧妙的利用产品瓶口尺寸,恰好的固定住瓶身从而有了便携性的功能;视觉画面上由无花果形状进行IP形象设计,可爱生动;颜色上以无花果“绿”为主,果肉“粉”为辅相互组合形成。

  · 包装释义 ·

  品牌logo基于“让每颗心都充满光芒”和“青皮红甜心”之“心”,将无花果心为花、心为果、心为光的特征,结合无花果的外形和觉苑的”觉“字,创造出独有的觉苑心之光芒符号;形态圆润饱满,似花,似果,似光,藏心,传达“让每颗心都充满光芒”的品牌愿景。在礼盒包装设计中将手提袋和外盒上采用烫金工艺,传达充满光芒的品牌愿景;结构上采用抽拉式盒型,增加层次感、惊喜感。

  · 包装释义 ·

  花胶即鱼肚,是各类鱼鳔的干制品,以富有胶质而著名,其别名为花胶,将大型鱼鱼鳔(控制鱼儿升降浮沉的器官)干历而成。 礼盒是以套装形式组成,在外盒材料运用上采用环保纸壳,内盒由三款小盒装组成,内部产品由异形结构铁罐装新鲜保存。在视觉设计上采用红色调,以现有品牌IP插画作为主视觉风格,在标签工艺上将产品名烫金;铁罐以碗形设计,便于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