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包装标识

西江米业被收录全国农产品包装标识典范企业

日期:2021-01-29 作者: 来源:西江米业有限公司


  近日,吉林省西江米业有限公司荣幸地被国家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收录为:首批全国农产品包装标识百佳典范企业,由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核发百佳典范收录证书。

  对于农业而言,在品质保证的前提下,包装是产品在品牌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利器。农产品包装标识典范是国家农安中心为推进农产品科学包装、清晰标识,倡导并实现农产品包装标识生态,环保,优质化品质而编撰,并在全国性出版机构印制出版,我公司申请包装标识典范的产品包装共3款,全部被收录。

  西江贡米纳入典范产品介绍

  “西江”牌系列贡米产品包装设计理念是对具有百年历史地方特产“西江贡米”的品质形象、原生态特质及深厚文化底蕴的充分融合及完美体现。

  图片:

  包装释义:

  1.产品名称:御贡珍藏——皇家木质食盒配景德镇瓷罐设计:

  包装创意成古代食盒的形象,外观华美尊贵,工艺精良考究,米是食物的一种,盒是盛米的工具,包装的形状让人直接联想到产品,龙形盒盖,镂空的柱廊,加上皇家米罐的设计,表现企业厚重的文化修养,产品的深刻内涵。突出西江贡米皇家风范,代表西江贡米最高品质,也是企业最高形象的展示和象征。

  御贡珍藏:木质食盒可做收纳箱,皇家米罐是设计的家常储米罐,兼具美观与使用价值,有防潮功能。

  2.产品名称:皇家御贡——圣旨+皇家米+宫廷碗设计:

  包装简洁干净,以皇家风格为主色调,祥云纹路面如海,蛟龙出海傲九天的寓意,把皇家的尊贵,产品的御贡性质完美表达出来,圆满的图形像一枚圆章,印上西江贡米独有的记号。

  碗,在我国很多地方,每逢春节或新婚有送碗的习俗,温州话碗与“稳”同音,送碗寓意“稳”,亦代表“平安、幸福、圆满”之良好祝愿。圣旨卷轴设计:寓意天赐吉祥。

  产品的摆放结构艺术美观,圣旨到,皇家米,宫廷碗,给消费者一种唯你受宠的惊艳感受。

  皇家御贡.盒身缎面,工艺,烫紫红金,代表高端品质。板材是工业扳纸,绿色环保,可循环利用。

  3.产品名称:长相守——两种口味礼品试吃装+太极设计:

  主图案为龙傲四海的视觉印象,以此象征皇粮贡米的高端品质,圆形图案与盒子的方形形成天圆地方的企业文化。

  红龙和蓝凤代表两种口味,合二为一拼成太极形状。寓意龙凤呈祥,圆满幸福。

  长相守包装是白卡纸和金卡纸,生态优势:由高比例的再生纸制成的,可以再循环利用。

 

  产品及企业介绍

  西江贡米产于长白山南麓的通化县西江镇,因受清朝皇帝钦封而得名。清澈甘洌的长白山泉孕育了西江贡米独特品质,灌溉用山泉水富含10余种矿物质,偏硅酸含量达到15.4mg/L。西江贡米胶稠度检测达到89mm,米饭松软油亮,芳香浓郁,入口爽滑,唇齿留香。1958年贡米产区荣获周恩来总理亲笔签发的奖状,西江贡米连续多年调运北京做为国宴用米。

  吉林省西江米业有限公司前身是具有50年贡米生产历史的国有企业,企业秉承“视质量为生命”的发展理念,全力发展生态农业,通过稻田养鸭,全程施用有机肥,人工除草等方式,精心发展有机种植,致力于打造“吉林大米”高端品牌。所产贡米多次摘得稻米大赛“金奖”桂冠,2014年、2015年中央电视台《远方的家》和《聚焦三农》两次对西江贡米及发展生态农业做了专题报道。

  西江贡米主产区 北纬4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