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食品法典

文件发布: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Codex)年度报告:关于标准的下一步工作

日期:2020-11-09 作者: 来源: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官方网站


  改版后的第四版Codex年度报告今天发布,今年的报告标题是《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 – 关于标准的下一步工作》。

  在成员国、观察员组织、粮农组织和世卫组织以及全部六个Codex区域的专家的共同努力下,该报告概述了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功和遇到的挑战,传统上Codex年度是从一届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开始,到下一届结束。

  2020年3月前,国际旅行受到冠状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影响,亦无法举行面对面会议。但是,在2019年的最后四个月, 粮农组织/世卫组织的全部六个协调委员会各自召开了会议,三个专业委员会和抗菌素耐药性特别工作组也分别召开了会议。

  在这份以期刊形式发布的报告中,Codex大会主席基耶姆·科斯塔(Guilherme Da Costa)强调,各个Codex区域之所以能够做出非凡的贡献,“正是由于它们在处理棘手问题方面拥有丰富和独特的经验,尤其是在目前具有挑战性的新常态下。”

  Codex秘书长汤姆·黑兰德(Tom Heilandt)自豪地说:“我们收到了大量积极的反馈,各国总共提出147份赞同意见,鼓励我们有史以来第一次以虚拟形式召开大会。”

  该报告目前仅用英文出版,不久将添加其他语言版本。

  http://www.fao.org/fao-who-codexalimentarius/news-and-events/news-details/zh/c/1319901/

 

Codex 2020-What next for standards.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