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抢抓机遇 勇于担当 扎实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监管局局长广德福参加安全中心“学习日”活动

日期:2017-09-21 作者: 来源: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914日,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举办第三季度“学习日”活动,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局长广德福应邀参加并作专题报告。活动由质量安全中心主任张华荣主持,监管局有关同志及质量安全中心全体职工参加。

  广德福局长全面分析了当前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新形势和推进质量安全工作的新要求,结合主要问题提出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指出要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工作主线,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发展,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坚持一手抓监管队伍作风能力建设,在全系统大力倡导“发现问题是业绩、解决问题是政绩”的工作理念,引领农产品质量安全系统上下同欲、积极作为、敢于担当;一手抓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业务开展,树立“抓生产必须抓安全、管行业必须管质量的思想,扎实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和执法监管。下一步工作要重点做到抓质量、保安全、严监管、促发展、惠民生,加快推进绿色生产、全程监管、安全县创建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

  关于新组建的质量安全中心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广德福局长分别从班子、中层干部及具体工作等层面提出了建议和希望。指出中心领导班子和全体职工要充满信心,凝聚共识,抢抓机遇,勇于担当,积极履行好新职能。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中心的工作和发展放到农产品质量安全大格局和农业农村发展大背景下来考虑,统筹谋划,理清思路,定好位、开好局,发挥好业务支撑保障作用。二要主动入位、积极作为。加快角色转变和队伍融合,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主动为部党组关注的重点、难点工作出主意、想办法,着力在质量标准、检验检测、追溯体系、基层监管、农业执法和专家队伍等方面下功夫,扎实抓好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三要锤炼作风、提高素质。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要求,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和业务能力建设,努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敢担当、守纪律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牢固树立“一条心、一盘棋、一家人”的思想,积极营造质量安全系统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共同开创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