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第一党支部举办主题党课活动

日期:2018-11-09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第一党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党规党纪教育,牢固树立“两个维护”“四个意识”,11月7日上午,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第一党支部举办主题党课活动,由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杨玲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讲解新修订实施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党总支书记金发忠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活动。

  杨玲同志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体行动,以及问题导向、与时俱进等方面,阐述了修订《条例》的必要性;从政治性、时代性和针对性三个方面论述了新《条例》修订的脉络,并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项纪律规定。

  随后,支部党员干部就《条例》的学习贯彻进行了发言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合格党员,应更加自觉主动地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让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自己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树立依法、依规工作意识,切实做到制度挺在前面、规矩立在心间,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身心健康、行为规范,尽职尽责、尽心尽力,为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会上,支部还通报了年度工作计划完成情况,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对我部正在开展的党建综合督查工作进行了传达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