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物福利>倡导先锋

美味是一种传承——四川天瑞仁合让您的舌尖留下传承的记忆

日期:2020-08-21 作者: 来源:动物福利国际合作委员会


  四川天瑞仁合生态农牧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3月,是一家集现代高端有机特色生态动植物养殖种植、水产养殖、科研开发、现代农牧业观赏休闲、中小学现代农牧业教育、国学文化传承、产品深加工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现代有机生态循环生物功能性开发立体农牧业品牌企业。集团公司下设四川盛世合牛生态农牧有限公司、四川紫步青云酒业有限公司、四川问香天下食品发展有限公司和武胜天籁之香藏香黑猪养殖合作社,正在筹建链全产业生物饲料公司和维生物有机肥公司。 

  今天我们主要说的是此集团下的藏香猪。 

  藏香猪又名“人参猪”和“蕨麻猪”,是一种畜禽品种,是川西高原、云南、西藏、甘肃甘南和岷县特有的一种古老畜种资源,是西藏原始的瘦肉型猪种,属于外牧养类。 

  藏香猪原产地四川阿坝州、甘孜州、云南香格里拉,西藏林芝地区,甘肃的甘南和岷县地区。是我国唯一的放牧型猪种生长在海拔30004000米的高原地带,以天然野生可食性植物及果实为主食,成年猪平均体重不足50公斤。 

O1CN01tBScsz1uIurkRpbge_!!2200780996015

  藏香猪肉质细腻,脂肪少,营养价值高,瘦肉多可出40%以上的瘦肉。其常年生活在山林中,以山林中丰富的野生植物为食,是真正的渴饮清泉,饿食山珍。上乘的肉质自古以来就是皇家贡品。 

  藏香猪的品质上有“六个最”,即:肉品中氨基酸含量最高,微量元素最高,脂肪含量最低,猪肠最长,猪皮最薄,鬃毛最长。是藏民的传统民族美食。肉质营养价值高,脂肪含量低,皮薄肉鲜不油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