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物福利>行业动态

27家中国畜牧企业在巴黎获颁福利养殖金奖

日期:2019-01-23 作者: 来源:动物福利国际合作委员会


  巴黎时间621日,在法国巴黎举办的“农场动物福利奖”全球颁奖典礼上,来自中国的27家畜牧养殖企业与达能集团(全球),Lidl法国/比利时/荷兰/卢森堡/意大利、KipsterNestle SA (欧洲)、 TGI Friday(英国)、星巴克(欧洲)等世界知名企业同台摘得农场动物福利金奖。

640.webp (8) 

  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协会2007年创立农场动物福利奖,在全球范围内表彰领先企业在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等环节对动物福利的关注,并于2014年设立面向中国企业的“福利养殖金猪奖”,2017年增设“福利养殖金鸡奖”和“福利养殖金蛋奖”。在中国,“福利养殖金奖”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动物福利国际合作委员会组织实施。

 

  “农场动物福利”是指农场动物在饲养、运输、屠宰过程中能得到良好的照顾,避免遭受不必要的惊吓、痛苦或伤害。据主办方介绍,获奖中国企业多是领军企业,分别来自嘉吉、正大、雨润、雏鹰农牧、山东凤祥等企业的下属农场或子公司,其福利养殖实践主要体现在饲养阶段,涵盖了育种、圈舍、饲养以及健康管理等方面。2018年,中国获奖企业福利养殖实践和承诺所惠及的猪、肉鸡和蛋鸡的数量共计突破1.8亿。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席春玲介绍说:“近年来中国农场动物福利方面的进步世界瞩目,中国企业获奖意味着国际社会对获奖企业福利养殖水平的高度认可,标志着中国畜牧业生产与国际先进理念相契合,有助于中国畜牧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也让世界有机会对中国高福利养殖企业有更好的认知。”

  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协会总裁菲利普·林勃利对获奖中国企业予以高度评价,认为中国获奖企业通过改善农场动物福利生产系统,不仅为农场动物提供了健康舒适的生长环境,也满足了消费者对于安全、优质、高福利产品的需求。

  据悉,获福利养殖金猪奖的中国企业有,北京黑六牧业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华扬丹系猪基因技术有限公司、浙江青莲食品有限公司、黑龙江阿妈牧场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济宁安鑫养殖有限公司、山东春藤食品有限公司、河南丽群养殖有限公司、贵州贵都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内蒙古大好河山农牧科技有限公司、雏鹰农牧集团(西藏)有限公司、上海恒健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辽宁振兴生态集团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朋诚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山东徒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三分厂、山西长荣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雨润集团的滁州沃得利养殖有限公司、山东六乃香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获得福利养殖金鸡奖的中国企业有,山东凤祥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金秋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嘉吉动物蛋白(安徽)有限公司、烟台大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立华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成都祥侬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南通正大畜禽有限公司;获福利养殖金蛋奖的中国企业有,山东金秋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鸿轩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成都祥侬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汪清县前望林下养殖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