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物福利>行业动态

欧洲议会决议于2027年前全面禁止笼养蛋鸡

日期:2021-06-28 作者: 来源:动物福利国际合作委员会


  欧洲议会于6月11日通过于2027年前淘汰以笼子饲养蛋鸡(包括富集笼),全面改为非笼养殖的决议,逐步淘汰笼养系统。

  01

  结束“笼子时代”

  该决议以558比37 压倒性的票数通过,它敦促欧盟委员会修订过时的欧盟养殖动物指令,即指令 98/58/EC,以逐步淘汰笼养系统。这一决议也是对欧洲公民“结束笼子时代”倡议的回应,该倡议在过去一年内得到 140 万人的连署支持。图片图片

  “结束笼子时代”倡议是由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协会及其他170个相关组织发起的,倡议认为即使欧洲早在2012年开始就禁止使用格子笼(一个格子笼的面积大约一张A4纸大小),但法律上蛋鸡企业仍然可以使用富集笼来饲养蛋鸡,而笼养是不符合当代价值的做法。

  除了消费者的倡议,欧洲各大食品企业也在今年4月向欧盟委员会递交一份书信,里面说明了为什么欧盟必须禁止富集笼,转为全面使用非笼养的方式,140 名科学家以及联合利华、宜家和奥乐齐等主要的食品公司表达了对该倡议的支持。

  02

  解救公鸡雏

  与决议发布的同一天,德国联邦议院决定,自 2022 年起,德国将不再允许宰杀日龄雏公鸡,尽管法官裁定该决定只在替代方案出现前执行。

  在世界范围内,蛋鸡行业的公鸡雏因为不能产蛋、肉少而在孵化后被直接杀死。多年来,这一做法一直遭到欧盟动物组织的强烈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