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河北省举办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追溯平台应用暨质量兴农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

日期:2018-05-21 作者: 来源:河北省农业厅


  河北省农业厅在邢台市举办该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追溯平台应用暨质量兴农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来自省市县农业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网络支持单位——河北移动系统技术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播放展示了河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追溯平台“PC端”“移动端”的操作流程,现场讲解了各个环节注意事项。

  河北是农业大省,产品直接供给京津冀三地1亿多人民群众。而且,还承担着2022年冬奥会等国家重大活动的农产品供给任务。保障京津和全省农产品安全消费、提升农产品品质,始终是各级农业部门肩负的政治责任。多年来,该省坚持“产”“管”并重的工作思路,全面加强标准体系、监管体系、群防共治体系建设。这次启动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追溯平台,既服务于监管人员,也服务于农产品生产者和广大消费者,实现了监管工作和农业生产活动的精准化、实时化、痕迹化管理,为落实监管责任、生产者主体责任提供了技术保障,为实施信用管理、追溯管理奠定了基础。

  河北省农业厅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冯雪领说,在“乡村振兴”的新时代,各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部门干部,既要发扬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精神,又要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履行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责任,进一步提高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服务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的消费安全和农民群众持续增收。

  据了解,该启动仪式结束后,对各市、101个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相关负责同志等150人,进行了监管追溯平台使用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