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江苏启动质量兴农环省行活动

日期:2018-07-17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为响应农业农村部2018年质量兴农万里行活动,推动江苏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近日,江苏省质量兴农环省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常州市举行。

  质量兴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江苏坚持“产”“管”并重,抓好源头管控,提升农业标准化生产水平,深入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农产品质量安全持续保持稳定向好的态势。据统计,全省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总数已达1.8万个,居全国首位;35个涉农县市区成功创建或正在创建国家、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其中,常州市是全省第一家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整市创建单位,其全员、全程、全域、全民“四全”监管模式已形成品牌影响力。

  据了解,江苏此次开展的质量兴农环省行活动历时4个月,将组织各设区市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质量追溯、诚信体系建设、农产品品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绿色生产等方面,以看特色、看成效、看监管为主线,开展农业质量年主题宣传、深度体验等活动。省级层面还将举办“绿色食品宣传月”“我与农产品质量安全这十年”主题征文等活动。

  江苏省农委副主任朱新华表示,以质量兴农环省行为契机,江苏省要力推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打造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省。力争到2020年,全省80%以上的农业县(市、区)建成国家或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力抓质量追溯,打造农产品质量全程监管示范省。今年,全省确保有1000家以上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纳入国家和省追溯平台,实现“带证上网、带码上线、带标上市”;努力讲好质量故事,打造质量兴农品牌强农示范省。通过宣传推广全省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推进农业提质增效的好经验、好做法,推介地方优质农产品品牌,着力构建优质农产品的产销对接平台,江苏要不断提高社会公众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质量提升的关注度、参与度和满意度,让农产品质量品牌成为农民增收、市民放心的“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