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海南省22家企业获得首批全国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CAQS-GAP)试点生产经营主体资格

日期:2019-01-02 作者: 来源: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近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简称国家中心)公布海南省海南北纬十八度果业有限公司等22家企业作为全国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首批试点(名录见附件)。

  建立和推行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既是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国际通行做法,也是高品质农产品生产的重要实现路径,更是提振公众农产品消费信心的重要载体。海南省积极主动按照农业农村部关于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和积极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全程控制体系(GAP)生产基地创建的要求,大力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全程控制体系生产基地创建,组织发动企业积极申报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首批试点,并获得国家中心的支持与认可。

  今后海南省将严格按照《全国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CAQS-GAP)试点规范》要求,因地制宜对试点企业农产品生产经营实施全程质量控制,加强业务指导、技术服务和督导检查,帮助鼓励符合良好农业规范的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申请国家良好农业规范认证。

首批海南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CAQS-GAP)试点生产经营主体名录.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