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山西省农药检定所深入运城市指导农药管理工作

日期:2019-01-03 作者: 来源: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新年来临之际,为贯彻近期农业农村部、山西省安委办、山西省农业农村厅有关农药管理工作通知精神,保证工作落实到位,确保节日期间行业安全形势平稳。12月26-27日,山西省农药检定所贠和平副所长带队赴运城盐湖区、万荣县对农药管理工作进行指导。

  我所人员深入农业规模经营主体、病虫害防治组织、农药经营单位、生产企业从两方面进行了指导调研。一方面是百草枯管理情况,包括使用环节是否还有违规使用,是否还有水剂留存,经营环节单位资质、实名购药、进销台账落实情况,生产环节敌草快、草甘膦、草铵膦等灭生性除草剂生产销售记录情况等。另一方面是安全生产情况,包括安全生产设施设备是否完善且能正常使用,是否落实国家有关规定,是否建立生产记录,企业危化品储存设施隐患情况等。针对发现的百草枯销售记录信息不完整,限制使用农药专柜钥匙未拔除、灭火器摆放位置不易拿取、生产记录中产品名称记录不规范等问题,有的要求进行了立即整改,有的提出了今后改进完善的具体要求及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