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江苏省国家农安县惊艳亮相全国“双百”对接活动

日期:2019-01-14 作者: 来源: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2018年12月17日,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百安县”和全国百强经销企业“双百”对接活动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隆重开幕。全国首批107个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与100余家全国大型批发市场、超市、电商、采购商等代表开展产销对接活动。活动由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市场与信息化司和农民日报社共同主办,旨在贯彻落实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农业质量年”活动,充分发挥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的金字招牌作用,全力推动优质农产品营销促销,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于康震副部长出席活动并讲话。于康震副部长强调,农安县在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上是“先行者”和“模范生”,在推进质量兴农上也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这一总目标,坚持把优质“产出来”、把安全“管出来”、把品牌“树起来”、把素质“强起来”,努力把“农安县”打造成产品优质安全、绿色生态生产、品牌营销推广、质量效益提升的“四个样板区”。

  江苏省张家港、建湖、海门、姜堰四个首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精心准备、踊跃参展,市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亲临“吆喝”,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农产品对接推介活动,全方位展示了安全县创建成效及优质品牌农产品,给本次展销对接活动增添了新亮点,并与全国多家经销商达成供销协议。江苏省推荐参展的17家企业携50多种优质农产品现场推介,海门山羊、京海黄鸡、建湖大米、九龙口大闸蟹、溱湖簖蟹、善港有机大米、神园葡萄等一批优质品牌农产品吸引了大批客商和消费者前来参观、洽谈,有效提升了江苏省优质农产品的市场知名度。建湖县江苏军曼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鲁曼作为全国10家生产企业代表,参加大会现场宣读倡议书活动。展销期间,于康震副部长来到江苏省展位现场指导,对江苏省在农产品质量追溯建设、安全县创建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予以高度评价,并对张家港市善港生态农业科技园通过农产品质量建设支持扶贫开发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东台、高淳、江都、高港、吴江等江苏省第二批10个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还组织监管人员、生产企业代表积极参展,为进一步推动我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整省创建,促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