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第3次推进会在杭州召开

日期:2019-01-17 作者: 来源:浙江省农业农村厅


  1月14日上午,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牵头召开第3次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国家督查组反馈意见,听取浙江省检查组赴检查情况和省级有关部门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举措。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公安厅、浙江省供销社等浙江省级有关部门、厅有关单位参加。副厅长张火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督查组反馈意见,扎实推进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高,从践行“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盯紧目标持续发力,思想上绝不能松懈、工作上绝不能松劲、力度上绝不能减弱。二是工作措施要再发力,针对督查和随机抽查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梳理假冒伪劣食品清单,加强针对性培训,集中力量查处一批案件,加大案件曝光力度。三是长效机制要再深化,坚持教育、制度、惩处三管齐下,着力构建新业态下浙江省优质食品进农村的购销经营体系,深化诚信体系和监管制度建设,将专项整治纳入基层“四个平台”治理、城乡融合一体治理等长效治理体系,努力确保农村食品质量安全水平持续好转不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