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检查泰州、淮安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

日期:2019-01-22 作者: 来源: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根据江苏省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组的要求,1月15日至16日,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朱新华带领商务厅、公安厅、市场监督管理局、供销合作总社等同志对泰州市、泰兴市、姜堰区、淮安市、淮安区、洪泽区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情况进行了督查。本次专项整治重点对象为小作坊、小商店、小摊点、小餐馆、小商贩等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和农村集市、食品批发市场。重点品类为方便食品、休闲食品、酒水饮料、调味品、奶及奶制品、肉及肉制品等农村消费量大的食品。

  在实地督查中,朱新华副厅长带队走访了楚州大道农贸市场、大伦农贸市场、越通菜场等多个乡镇农贸市场,实地查看了肉制品摊点,对市场内的检测点进行了查看。同时查看农贸市场周边超市、小商店的商品情况。

  朱新华副厅长指出:各地要抓紧春节前的有限时间,加大工作推进和整改力度,打一场攻坚战,尽快形成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确保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确保春节期间农村食品安全。

  朱新华副厅长要求:一是重视程度要再提高。一项工作抓得好不好、实不实,与领导的重视程度有很大关系,只要党委政府真正重视了,当地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问题就肯定会有明显的改观。二是责任落实要再强化。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特别是要夯实区县、乡镇责任,督促主要负责同志切实负起责任,定期研究解决突出问题,推动检查落实,坚持把管用的措施抓到位,把关键的环节抓到点,把突出的问题抓到底。三是工作措施要再完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流动性大,涉及面广,问题环节多,违法行为隐蔽性强,根治难度很大,需要一个长期的治理过程。这就要求我们在工作中及时总结经验、补齐短板,逐步建全完善长效治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