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贵州省农业农村厅组织举办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信息平台推广应用培训班

日期:2019-05-05 作者: 来源:贵州省农业农村厅


  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关于全面推广应用国家追溯平台的通知要求,加快追溯工作推进和国家追溯平台推广应用,429日,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在贵州贵阳市举办了贵州省2019年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信息管理平台推广应用培训班。贵州省9个市(州)贵安新区、仁怀市、威宁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检测、执法负责人,各县(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负责人,贵州省农产品检测中心、贵州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贵州省兽药饲料监察所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等1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信息平台是农产品质量安全智慧监管和国家电子政务建设的重要内容,以“提升政府智慧监管能力,规范主体生产经营行为,增强社会公众消费信心”为宗旨,为各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机构、检测机构、执法机构以及广大农产品生产经营者、社会公众提供信息化服务。 

  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首先对全国食用农产品合格证试点工作座谈会精神进行了传达。随后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追溯处张梦飞处长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运行和追溯最新政策进行了专题讲座,成都曙光光纤网络有限责任公司讲解了国家追溯平台技术指南及业务操作指南,并对国家追溯平台进行了系统演示。 

  本次培训班课程设置内容丰富,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达到了预期培训效果,对贵州省加快国家追溯平台全面推广应用起到了动员和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