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内蒙古自治区植保站领导到我市实地核查首批办理限制农药经营企业

日期:2019-05-14 作者: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正值呼伦贝尔大地备春耕如火如荼的时节,迎来了内蒙古自治区植保植检站白音副站长一行,专程实地核查我市首批限制农药申报企业条件。 

  4月18日—22日,在呼伦贝尔市植保植检站张友副站长的陪同下,白音一行先后深入到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牙克石市、满洲里、额尔古纳、鄂伦春旗、莫旗20家农药经营企业,对限制使用农药经营企业进行了实地核查。 每到一处,白站长实地核查企业营业场所、仓储场所面积;是否配备安全防护器材;是否具有专门农药展柜、货架、具备灭火器、沙池、废弃物回收场所;是否标注明显标识及警示语等内容。同时,现场查看了进货查验及台账记录、限制性农药实名购买记录。 

  下一步呼伦贝尔市进一步完善申报材料,严把发证条件,推进呼伦贝尔市农药经营许可工作的开展,规范农药企业经营行为,为呼伦贝尔市农牧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