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辽宁省两项水产苗种增殖放流及验收技术规范地方标准顺利通过评审

日期:2019-05-16 作者: 来源: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5月13日,辽宁省水产苗种增殖放流及验收技术规范地方标准评审会在大连举行。会议旨在进一步规范辽宁省增殖放流验收工作,提高增殖放流效果、助力辽宁省绿色渔业健康发展。这次会议主要就辽宁省渔港与水产种苗中心与辽宁省海洋水产科学研究院联合起草的“中国对虾增殖放流及验收技术规范”“三疣梭子蟹增殖放流及验收技术规范”等两项地方标准进行评审。与会专家经过严谨的审查和讨论,对标准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同意两项标准通过评审。 

  两项标准的顺利过审,将有助于规范对辽宁省中国对虾、三疣梭子蟹的增殖放流验标注,把控苗种的质量和数量,提高中国对虾、三疣梭子蟹放流入海的成活率,丰富水域资源环境;有助于指导辽宁省各级渔业主管部门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活动,指导海洋水产研究部门科学、规范地开展渔业资源增殖研究;有助于建立健全与增殖放流相配套的宣传和管理等制度,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提高渔民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