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江苏省蚕种所研究部署蚕种质量管理工作

日期:2019-06-24 作者: 来源: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为全面贯彻落实“放管服”工作要求和江苏省蚕桑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6月18日,江苏省蚕种所在无锡市召开江苏省蚕种质量管理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在“放管服”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加强蚕种质量管理工作。江苏省各蚕种生产单位、有关市、县蚕桑站等40余人参加。会议由江苏省蚕种所陈怀锅所长主持,厅种业管理处何旭平处长参加了座谈会并讲话。

  会议交流讨论了各地在加强蚕种质量管理和技术指导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总体来看,大部分蚕种生产单位蚕种质量管理意识进一步提高,各市、县(市、区)蚕桑技术服务部门加强对蚕种生产服务和技术指导力度,确保蚕种质量,确保农民用上合格放心蚕种。

  会议要求各单位不断强化蚕种质量意识,并对下一步蚕种质量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一要继续完善蚕种生产单位质量内控机制。建立健全蚕种质量体系是规范蚕种生产和监督检验的基础,蚕种生产单位要采取措施加强对蚕种生产全过程质量控制,建立相应的蚕种质量管理制度,规范蚕种生产管理,提高蚕种质量。二要继续完善江苏省蚕种行业质量监控机制。明确省、市、县各级蚕业技术服务部门对蚕种质量管理的职责,把质量管理贯穿蚕种产业链始终,将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向全产业链延伸。三要探索建立蚕种质量行政监督管理机制。各级蚕业行政主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加强对蚕种市场监管和质量抽检工作。确保蚕种生产经营规范有序,促进江苏省蚕桑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