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到省农药检定所调研农药管理工作

日期:2019-07-11 作者: 来源:河北省农业农村厅


  [本网讯]7月9日上午,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王国发到河北省农药检定所调研农药管理工作。王国发一行到河北省农药检定所农药质量和残留检测实验室,对实验室仪器设备运行、维护以及承担部省两级农药质量、农产品农药残留检测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农药管理工作与检定所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对河北省农药生产经营的基本情况,以及新修订《农药管理条例》两年来的主要工作、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开展了座谈。 

  王国发对进一步做好河北省农药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按照绿色发展要求,加强高毒农药监管,制定强有力措施,确保取得实效,提高绿色等级;二是按高质量发展要求抓好农药产业,要省市县一起抓,共同培育优质品牌产品和企业,瞄准出口,重点研发低毒微毒农药,从政策上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三是加大农药执法力度,对制售假劣农药违法行为顶格处罚,震慑违法分子;四是强化安全生产,有效防范农药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加大资金投入,配备先进仪器设备,充实专业技术人员,要建成全国一流的农药实验室,充分发挥好在农药管理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