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内蒙古自治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生猪屠宰环节非洲猪瘟检测技术师资培训班

日期:2019-07-17 作者: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


  2019年7月10日-12日,内蒙古自治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在通辽市举办生猪屠宰环节非洲猪瘟检测技术师资培训班,内蒙古自治区各盟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满洲里市、二连浩特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畜禽屠宰技术中心)分管主任、实验室主任及通辽市各旗县区及正镶白旗兽医局、疫控中心等58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涉及畜禽屠宰管理法律法规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屠宰环节非洲猪瘟采样及检测技术要求等多方面内容,同时组织参培人员进行了屠宰加工场(厂)和兽医实验室现场观摩。 

  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和内蒙古自治区生猪屠宰非洲猪瘟检测有关要求,达到了培训目的,对提高生猪屠宰企业非洲猪瘟检测能力水平,保证非洲猪瘟防控各项措施有效实施起到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