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上海市2019年农业质量体系与品牌建设专题培训班近日举办

日期:2019-08-09 作者: 来源:上海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为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立生产精细化管理与产品品质控制体系,采用国际通行的良好农业规范的部署,积极构建上海品牌农业发展格局,加快推进农业品牌建设,经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同意,上海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于86日至7日举办农业质量体系与品牌建设专题培训班。 

  据了解,这是上海首次举办农业质量体系与品牌建设培训班,旨在全面落实上海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提升本市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公信力提供理论基础助推本市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的质量年行动 

  本次培训特邀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体系建设处处长孔巍、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法规信息处黄玉萍、浙大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胡晓云分别就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CAQS-GAP)试点工作任务及实施要求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收集登录及申报系统应用方法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培育与传播、品牌营销与推广等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解读讲解和案例分析。 

  上海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组织参会人员开展农业品牌及体系建设工作交流讨论。希望以后可以多组织类似的培训,加强我们农业行业工作人员之间的交流学习。”会上,各区和企业代表积极发言,不少学员表示,通过两天的学习加大了对农业品牌的认知。也有学员表示希望主办方可以多组织专家到农业生产现场进行实地指导。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负责人对此次培训进行总结,他表示,农业品牌建设将是上海未来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点工作市级区级工作机构上下联动,共同推进。 

  来自各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机构、光明集团、CAQS-GAP试点企业、地理标志农产品证书持有单位以及市级工作机构、市农科院质标所等单位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