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上海市兽药饲料检测所制定的三项国家标准顺利发布

日期:2019-09-05 作者: 来源: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由上海市兽药饲料检测所制定的《饲料中可乐定等7种α-受体激动剂的测定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农业农村部公告197号-5-2019)、《饲料中利巴韦林等7种抗病毒类药物的测定 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农业农村部公告197号-6-2019)和《动物毛发中赛庚啶残留量的测定 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农业农村部公告197号-8-2019)于2019年8月1日正式批准发布,自2020年1月1日起实施。

  近年来,上海市兽药饲料检测所围绕可乐定、赛庚啶等新型非法添加物制定了一系列相关的行业和地方标准,在非法添加物监管工作中进行了充分应用并得到了业内的普遍认可。本次新发布《饲料中可乐定等7种α-受体激动剂的测定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和《动物毛发中赛庚啶残留量的测定 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两项标准是对这一系列标准的进一步完善和补充。《饲料中利巴韦林等7种抗病毒类药物的测定 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进一步完善了动物饲料中抗病毒药物的检测技术。该3项标准为打击饲料中非法添加违禁药物的行为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为保障畜牧投入品和畜产品的质量安全提供了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