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农业投入品监管工作视频会

日期:2019-09-09 作者: 来源:四川省农业农村厅


  9月5日,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四川省农业投入品监管工作视频会,总结前期工作成效,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安排部署农业投入品监管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四川省委农办主任、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秀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杨波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肖小余通报四川省农业投入品、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清理整顿进展情况,厅二级巡视员张履平出席会议。德阳、绵阳、广元、遂宁、合江、大竹等市县分别就饲料、肥料、农膜、兽药、农药、种子监管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兴农”的重要论述,食品安全是“产”出来的,也是“管”出来的,农业投入品是农业生产的基础,事关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事关农业生态环境和农产品质量安全。要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抓好农业投入品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切实履职尽责,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要求,四川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把好行业准入关口,严格行政审批程序和标准,对不符合条件的,坚决不予许可。要强化证后监管,扎实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严厉打击制假售假等行为。要将农业投入品清理整顿纳入市县农业农村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事项,加强生产经营主体资质核查,坚决处理违法违规企业。要定期发布农业投入品抽检和执法办案信息,推进诚信管理,实施失信联合惩戒,严厉处罚违规企业和相关人员,努力营造良好氛围。要加快推进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列出农业投入品监管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完善制度机制,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工作配合到位、条件保障到位。要严守工作纪律,廉洁执法,阳光行政,积极构建新型的“亲、清、新”政商关系。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厅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在成都主会场参加会议,21个市(州)及所辖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及内设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在市(州)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