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瑞安市开展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日期:2019-09-12 作者: 来源:瑞安市人民政府


  中秋、国庆将至,为保障瑞安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确保市民吃上安全放心农产品,瑞安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9月10日,王昌宁副局长带领瑞安市农业行政执法大队、瑞安市农产品质监站工作人员前往瑞安市桐浦、陶山、马屿等乡镇的重点区域进行实地查访。 

  检查组一行会同乡镇农办工作人员深入蔬菜集中种植地、农产品集散地、农资门店进行现场检查。在田间,执法人员详细询问了农户种植情况、农药购买使用情况、农药使用间隔期及销售情况,并随机对部分户正准备上市销售的芥菜、韭菜、豇豆等农产品进行监督抽检。王昌宁副局长叮嘱农户要按规定用药,切忌超量超范围使用,牢记用药安全间隔期,严格控制采摘时间。 

  随后,执法人员对农资门店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农药实名制购买台账执行情况,有无销售禁限用农药,农资产品是否正规合格,标签是否符合规范,产品是否在质量保证期内等情况。同时,执法人员要求农资经营者不仅要指导农药购买者农药用法、用量,要明确告知用药安全间隔期问题。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辖区内的种养场、农资门店等进行重点检查,从源头上保障食用农产品安全供给,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