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抚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护航人参市场

日期:2019-11-05 作者: 来源:长白山日报


  金秋时节,抚松万良长白山人参市场又迎来了一年中交易最火爆的时刻。为维护市场交易体系,监督市场产品质量、运营管理等相关工作,抚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整顿和规范万良长白山人参市场。

  抚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了万良长白山人参市场应急小分队,设立临时办公室,节假日无休,轮流值班,确保24小时驻扎人参市场。安排万良所和相关科室在人参市场及周边发放食品经营单位安全告知书、法律法规宣传单3000余份,让群众和经营者了解相关法律知识,提高安全意识,提升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

  为保障市场交易质量,提高电子台秤受检率,出动检定人员45人次,对所有秤区内计量器具进行了9次专项检定,截至目前,检定电子台秤330余台件,其中,300至600公斤台秤187台件,经检定合格投入使用的有135台件,30至100公斤台秤检定143台件经检定合格后投入使用的有90台,有效地保障了广大消费者公平交易权益。

  万良市场监管所和相关科室对在交易旺季新增的食品摊贩和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备案登记,告知经营者立即办理健康证明、建立进销货台帐,索证索票,在达到相关标准、取得相关许可后方可从事经营活动。截至目前,出去执法人员364人次,检查食品经营业户232户次,新增的34户食品经营业户已经成功完成备案。

  在检查执法过程中,发现个别业户存在销售三无人参膏、鹿鞭膏、鹿胎膏、鹿心丸、硫磺熏制人参、三无配制酒,以及无正规检验机构出示的野山参、林下山参证明等违法违规行为,执法人员对不法行为进行了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已立案查处6起。销售硫磺熏制人参、假冒伪劣产品、各类品级人参鉴定证书等违法行为得到了有力遏制。在每一个交易秤区醒目处张贴消费者投诉举报专线,专人负责保障举报专线畅通,及时处理解决消费者争端,保障交易双方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