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2019年海南省蔬菜水果农药残留检测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日期:2019-11-06 作者: 来源: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进一步提升海南省蔬菜水果质量安全监测水平,加强蔬菜水果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交流,10月31日-11月1日,海南省蔬菜水果农药残留检测技术培训班在海口举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黄绍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海南省农业预警中心周秋平主任主持会议。各市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同志、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机构负责人及检测人员、洋浦三都办事处相关人员约100人参加培训。

  黄绍明同志在开班仪式上就加强海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做了动员讲话,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将当前基层监管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剖析,提出从完善机构设置、加强队伍建设、推进实验室资质认证、加强检测能力提升等方面加快推进海南省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体系建设步伐。并要求大家认真学习,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指导性强,设置了涉农突发事件舆论引导、海南省基层农业质检机构建设与管理、2019年上半年全省出岛及定量检测结果通报和解析、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新平台介绍等课程。农民日报党委副书记李庆海的精彩授课,让学员们开拓视野,增长了农产品质量安全舆情导控与应对的知识,深受欢迎。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基层检测人员的监管责任意识,提高检测人员技术水平,为监测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