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青海省藏药标准化体系建设取得新成果

日期:2020-01-03 作者: 来源:青海省农业农村厅


  日前,由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编辑完成的《青海省医疗机构制剂藏药材及其炮制方法指南(2019年版)》正式颁布实施。 

  据悉,该《指南》是继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出台《青海省医疗机构应用传统工艺配制中药民族药制剂备案管理实施细则(试行)》指导性文件之后,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出台的贯彻落实《中医药法》《药品管理法》和国家药监局关于制剂备案管理的又一新举措。 

  年初以来,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促进中藏药高质量发展为基点,组织青海省藏医药专家和有关人员,对《青海省医疗机构制剂藏药材及其炮制方法指南(2019年版)》进行了系统收集梳理和严谨的研究论证,于10月编辑完成并颁布实施。该《指南》遵循最高标准原则,收载含矿物、动物、植物类藏药材415种,并对其藏汉名称、执行标准、前处理和炮制方法等进行了统一规范。 

  《指南》的编辑印发是自2010年后,时隔九年,青海省藏药标准化体系建设的又一新成果,为青海省民族药院内制剂注册备案、标准化和规范管理提供了一本非常实用的工具书,也将为进一步推动青海省藏药高质量发展起到很好的指导促进作用。(责任发布:乔六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