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汉滨区2019年新添4个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

日期:2020-01-13 作者: 来源:汉滨区农业农村局


  日前,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发布公告,安康市汉滨区农业农村局申报的“汉滨大米”、“汉滨香菇”经地市级、省级农业农村部门农产品质量安全(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工作机构审核,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组织专家技术评审确认,符合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收集登录要求,正式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并于2019年12月17日核发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证书。加上2019年9月24日核发的“汉滨红茶”和“汉滨绿茶”,汉滨区现有4个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

  “汉滨大米”米粒长椭圆形,半透明,表面光亮;蒸煮后饭粒正常,紧密,味清香,黏度适中,入口香甜;内在品质硒、锌等元素含量均优于参考同类产品。近年来,汉滨区重点从品种引进、绿色种植示范推广、加工辐射带动等方面,充分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产业、技术优势,促进富硒稻米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森林茂密、山泉清冽,最适宜菌菇类生长的秦巴山地气候,造就了“汉滨香菇”这一独特的山间珍品。“汉滨香菇”为富硒产品,是汉滨区的一大优势产业。2018年以来,汉滨区以陕西“3+X”农业特色产业工程为抓手,将食用菌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特色产业,聚力打造茨沟香菇小镇,全力带动群众脱贫致富。香菇也被当地群众誉为脱贫增收的“银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