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宁夏回族自治区农技推广总站对平罗县蔬菜安全用药进行检查

日期:2020-01-17 作者: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1月10日,宁夏回族自治农技推广总站植保科相关技术人员对平罗县节前蔬菜安全用药情况开展专项检查。检查组一行深入平罗县姚伏镇大兴墩村宁夏绿德丰现代农业园、平罗县城关镇双赢蔬菜专业合作社、平罗县渠口乡交际村宁夏鑫亿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及平罗县凯盛农资经销部、平罗县益农蔬菜医院,重点检查了设施蔬菜农业投入品来源和使用情况,详细了解施肥与用药是否符合相关规定,并与园区负责人就推荐使用的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杜绝使用的禁限用农药以及如何提高蔬菜质量进行交流,以进一步增强蔬菜种植户的质量安全意识,规范农药使用。同时检查组还要求种植户和农药经营业主要严格遵守农药安全间隔期的有关规定,安全生产,合理采收,防止不合格蔬菜流入市场,保障本地市场蔬菜供应安全。切实保障了“两会”和“春节”期间蔬菜产品质量安全、菜农生活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