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开展两节及两会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暗访工作

日期:2020-01-22 作者: 来源: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为抓好两节及两会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督促生产者落实主体责任,促进农产品稳定供应,严防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放心消费,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及两会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对强化节日和重大活动期间强监管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区两级上下联动,深挖细查、集中攻坚,全面排查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进一步规范农产品及投入品生产经营行为,确保津城百姓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天津市农业农村委组成5个暗访检查组,采取不定期、不通知、随机抽查的形式,直接深入基层监管单位和生产企业进行突击抽查。对检查发现企业“自检能力不足”“生产记录不全”等6处质量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并通知区监管部门进行跟踪检查。

  针对“两节”消费量大的蔬菜、瓜果、肉类、禽蛋、生鲜乳和水产品等农产品,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切实强化监督抽检,落实“检打联动”措施。在日常监督抽检基础上又增加400批市级突击抽检任务。目前已完成韭菜抽检40批,鸡蛋抽检105批,猪肉抽检123批,牛羊肉抽检23批。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2批不合格产品,严肃立案查处,严防不合格产品上市销售。坚决做到有案必查、查必到底,绝不给违法违规者留有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