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临河区对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日期:2020-05-25 作者: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


  为了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区生猪养殖、经营环节非洲猪瘟疫情排查和违法违规调运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和全区防控非洲猪瘟防控视频会议精神,临河区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王志强带队的调研督查组一行5人,对重点乡镇、重点养猪场(养殖小区)落实生猪及生猪产品检疫、调运监管、违法案件查处、运输车辆备案及风险评估等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

  5月15日至20日,调研督查组对新华、八一、图克、干召庙等乡镇辖区内大型养殖场和部分屠宰场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查看了养殖档案、屠宰场检疫证证回收、各项制度、无害化处理情况、检疫记录,并对养殖场区的生物安全情况进行风险评估。同时详细询问了监督检查情况和运输生猪车辆过往情况,查看了出入养殖场区防疫消毒设备等,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