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重庆市主城都市区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试点工作推进暨培训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0-06-22 作者: 来源:重庆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为扎实推进重庆市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CAQS-GAP)试点工作,今年按“一区两群”三个片区开展技术培训,分区推进试点工作。6月10日-11日,重庆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在璧山区召开了重庆市主城都市区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试点工作推进暨培训会。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寇建平副主任出席并授课,璧山区委何平副书记致辞,重庆市农业农村委陈勇副主任出席并讲话,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安监处陈朝轩处长和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龚娅萍总培训师进行了授课。20个区县工作机构技术骨干、44家企业主管人员和部分乡镇农服务中心负责人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培训内容丰富,指导性强。寇建平副主任讲解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与任务、当下转基因农产品的安全问题。陈朝轩处长讲解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新要求,总培训师龚娅萍讲解了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试点规范核心要义与实施要求、良好农业规范(GAP)认证。培训后进行了考试颁证,采用“国家中心”组织的网上统一考试,对考试合格的77人颁发了全国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CAQS-GAP)质管员培训证书。

  会议安排部署了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试点工作。会议要求,与会区县要及时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理清思路、增添措施,扎实推进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试点工作,认真抓好辖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参会企业认真做好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示范推广应用,切实履行农产品质量安全的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