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德阳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国家(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应用培训会

日期:2020-07-01 作者: 来源:四川省农业农村厅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食用农产品合格证试行暨质量安全追溯管理推进会议”精神,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促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及生产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升。6月23日,德阳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国家(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应用培训会。会议邀请到四川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追溯平台专家沈崇胥老师现场授课。德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许万金,德阳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各县(市、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机构负责人、业务骨干、检测和执法机构工作人员等2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前,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许万金要求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信息平台推广应用,严格按照德阳市工作部署,互相配合,保证推广工作顺利开展,并就贯彻落实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和追溯平台应用工作提出六点意见:一是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深入认识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突出重点,以点带面。结合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要求,打造示范县,树立标杆企业,推进合格证制度和追溯平台应用;三是要证码联动,一体推进。通过追溯平台,积极推进食用农产品合格证+追溯二维码模式,做到应开尽开;四是要强化服务,规范实施。加大对生产经营企业的指导培训力度,督促主体规范开具合格证;五是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向生产经营主体宣传合格证制度和追溯平台应用知识,做到宣传到位、认识到位;六是要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特别是与市场监管部门的沟通对接,做到产销互动,更有利于推动生产环节合格证的开具和追溯应用。

  培训会上,沈崇胥老师分别对国家(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业务功能及操作、账号使用、信息填报、食用农产品合格证、追溯二维码的打印等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现场解答基层在使用平台中的疑问和技术难题,帮助基层梳理了国家(省级)追溯平台应用、推广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