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浙江省种子质量管理和检验技术培训班在台州举办

日期:2020-09-17 作者: 来源:浙江省农业农村厅


  9月15日,浙江省种子管理总站在台州举办全省种子质量管理和检验技术培训班。来自全省各市、县(区)的种子管理机构和企业的负责人及检验人员共计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邀请了全国农技中心研究员支巨振、中国水稻所研究员魏兴华、浙江省种子管理总站高级农艺师严见方就种子质量管理与检验开展专题讲座,围绕种子认证对种子企业未来发展的影响、种子生产过程的遗传质量控制及分子检测技术在种子质量纠纷中的应用、种子质量纠纷鉴定与水稻田间质量控制等多个方面进行重点培训。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积极与授课老师互动,达到了预期目的。培训期间还通报了2020年全省主要种子生产经营企业种子检验能力验证情况,公布了能力验证结果评价。

  会议指出,种子检验对于提高种子的质量,助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当下全球经济形势仍存在许多不确定性,因此粮食安全尤为重要。为此,各地要提高对种子检验工作的认识和能力,加强对种子工作的监管,保障种子市场稳定,确保种子供应充足,加大绿色、优质、高产品种的推广力度,全方位保障农业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