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2020年贵州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质量管理体系暨检验检测技术培训会在贵阳举行

日期:2020-09-22 作者: 来源:贵州省农业农村厅


  为深入贯彻落实贵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贵州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关于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与监测体系建设和全面推进贵州省农业“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建设的总体要求,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2020917日,贵州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质量管理体系暨检验检测技术培训会在贵阳举行,全贵州省各市(州)、县(市、区)农产品质检中心(站)有关负责人及检测技术人员共计5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议邀请农业农村部环境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北京)高级工程师肖志勇围绕《农业质检机构体系运行典型问题与应对》,黔东南州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主任、研究员刘文锋围绕《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扩项参数选择与扩项流程》,北京勤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究员冯才伟围绕《农药残留快速检测方法》,贵州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中心高级农艺师庞宏宇围绕《农产品中禁限用农药情况及检测方法》和高级实验师李俊围绕《2020年全省农检机构能力验证基本情况》进行了技术培训和指导。 

  培训会上,贵州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中心主任蔡滔分析了当前贵州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出下一步的重点工作,指出全省各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机构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全省农业夏秋攻势,通过层层加强培训指导,着力提升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队伍技能,练好“内功”,切实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力度,全面推进“黔货出山”,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通过培训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一天的培训非常充实,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希望尽快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以后的检验检测工作中去,让更多的黔货走进粤港澳大湾区,促进黔货入沪,进一步为全面提升贵州省山地特色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