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山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参加沁源县创建全国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试点县学习培训会

日期:2020-12-10 作者: 来源: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为了持续推进农产品高质量绿色发展,打造农产品质量安全“新高地”。12月6日,沁源县举办了创建全国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试点县学习培训会。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炳生,农业农村部原总农艺师孙中华,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农科院原副院长章力建,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副主任寇建平等9名专家教授应邀出席并授课;山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主任郑必昭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文波主持。各位专家教授围绕乡村振兴、农产品质量水平提升、中医农业及沁源中药材产业发展作了专题培训,特别是寇建平副主任围绕“实行全程质量控制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主题作了重点培训,为山西省打造全国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试点县指引了方向。

  郑必昭主任就山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进行了发言,对聚力打造全省农产品绿色化、标准化、特色化、规模化、品牌化取得的成效和经验作了介绍,充分肯定了沁源县以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试点为突破口整县制提升农产品品牌质量的发展思路。他提出,沁源县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争当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排头兵”,为山西省整县制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全程管理和科学指导农产品规范化生产做好典范,推动山西省农产品高质量发展和品牌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