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济宁市任城区《喻屯甜瓜》团体标准发布实施 年产甜瓜4000多万公斤

日期:2020-12-10 作者: 来源:山东省农业农村厅


  为更好的助推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产增收,让标准化工作规范瓜农适肥、喷药及瓜果生长调节剂的安全使用,引领喻屯甜瓜产业发展走向快车道,打造甜瓜产业新高地,近日,济宁任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持制定的《喻屯甜瓜》《喻屯甜瓜生产技术规程》两项团体标准发布实施。

  2020年3月份,任城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喻屯镇政府等部门召集济宁市任城区宏泰缘家庭农场等喻屯优质甜瓜协会成员及瓜农种植大户代表等对喻屯甜瓜产业进行充分的调研和探讨。同时,市场监管局标准化科工作人员多次深入田间地头,驻足瓜棚沟畦,分别与5个村的瓜农进行交谈,对喻屯甜瓜的育苗、种植、管理等环节进行详细了解,在济宁市质量评价协会的帮助下,历时两个多月,经过多次修订完善,最终制定完成了《喻屯甜瓜》及《喻屯甜瓜生产技术规程》两项团体标准,并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上进行立项公示。

  喻屯甜瓜两项团体标准的制定和实施,为喻屯甜瓜协会各成员单位带来新的希望和机遇,覆盖面积2万多亩,预计年产甜瓜4000多万公斤,使8000多户瓜农受益。标准化建设将进一步引领喻屯甜瓜种植户抱团发展,合作共赢,为喻屯甜瓜产业的快速发展和品牌价值的提升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