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湖州市成功创建省级“肥药两制”改革农资店47家

日期:2021-01-15 作者: 来源:浙江省农业农村厅


  近日,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2020年全省“肥药两制”改革农资店名单,湖州市共有湖州市南浔区农业服务部等47家农资经营店入选。开展“肥药两制”改革农资店创建工作,是全面推进农资经营体系现代化发展的重要举措,使农资店管理数字化、服务绿色化和经营规范化,为有效落实化肥农药实名制购买、定额制施用提供实现路径。

  一是精准指导,形成“一店一方案”。湖州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突出示范引领作用,通过试点单位先行先试、以点带面逐步在全市区域全面启动“肥药两制”改革农资店建设工作,按照“一店一方案”原则细化落地,抓标准、抓规范、抓提升,突显农资店主责主业特色亮点。二是对标对表,聚力“两化”抓落实。始终坚持“两化”为抓手,以“四统一”标准全力做好“肥药两制”改革农资店建设工作。各区县组织各乡镇(街道)农办负责人、建设主体及相关人员参加“肥药两制”改革农资店规范化建设培训,以达到提质塑形的目的。由专业技术公司为建设主体配备升级农资数字化管理所需软件和硬件设备,以数字赋能实现农资信息化管理目的。三是灿然一新,展现“农资”形象力。全市47家农资店在改造现有店内设施设备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品位,全面落实净化、亮化、美化的各项任务,确保“整洁到位、整治到位、管理到位”,充分展现为民服务情怀和便民服务能力。

  下一步,湖州市农业农村局将按照省级要求,加大“肥药两制”改革农资店创建工作推进力度,争取在明年再创建一批“肥药两制”改革农资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