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河南实现进口冷链食品 全链条信息化追溯

日期:2021-01-18 作者: 来源:大河报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新冠疫情防控暨进一步推动冷链食品追溯系统(豫冷链)应用工作座谈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豫冷链”系统已基本实现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平台、郑州海关、省卫健委、全省冷链食品经营企业的数据对接,目前已赋追溯码382万多个。

  据了解,截至目前,河南省已实现冷链食品从海关进口查验到省内市场贮存分销、生产加工、批发零售、餐饮服务全链条信息化追溯。全省共在“豫冷链”系统注册企业18060家,累计上传追溯信息的进口冷链食品有12.8万余吨。

  年关将至,随着返乡人员增多,农村地区将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下一步,农村地区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将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强化对农村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和农村集体聚餐厨师的管理培训,密切关注农村地区食品安全动态,管控好各类节日聚餐、婚寿喜宴等集聚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