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青海省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对循化县进行节前肉品、水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日期:2021-01-19 作者: 来源:青海省农业农村厅


  为保障春节期间肉品供应稳定和消费安全,元月15日,青海省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组成检查组对循化县部分场所进行节前肉品、水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来到循化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了解其畜禽屠宰执法检查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查看定点屠宰企业信息化管理和屠宰行业违法行为打击相关档案资料;深入甲秀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牛羊定点屠宰场查看定点屠宰生产、屠宰检疫、无害化处理、代宰管理和安全生产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其立即整改;在五稼禾生态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对渔业养殖企业“三项记录”(用药、生产、销售),消防、救生设施配备,以及渔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规章制度是否完善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当地监管部门督促落实。

  检查组叶成红同志指出春节消费旺季即将到来,鱼、肉产品消费将进入高峰期,私屠滥宰、违法贩卖鱼类等违法案件呈上升趋势,各地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积极采取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打击私屠滥宰和生产销售不合格肉品等违法行为,确保上市肉品安全、放心,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