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益阳市| 桃江:开展春季农资打假行动,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日期:2021-03-01 作者: 来源: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2月22日,桃江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春季农资打假行动,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此次行动,在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县辖区内农资经营门店的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农资经营门店种子产品的来源、有效期限、审定编号、种植区域;肥料产品的来源、登记信息、规格、养分含量、标签标识等。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对经营场所不规范、未建立销售台账、未悬挂农药经营许可证等问题的经营门店,现场进行了纠正和指导,并要求整改到位。

  据悉,此次农资打假行动将持续到5月底,县农业农村局将加大执法力度,不定期开展巡查抽检,对整改不到位、制售假劣农资商品等违法行为的经营门店,将依法严厉查处。通过农资打假行动严防不合格种子和肥料产品流入本地市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为我县农资市场健康发展和粮食生产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