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淮味千年”品牌农产品喜获CAQS-GAP试点基地认证

日期:2021-03-17 作者: 来源: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3月10日,淮安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淮味千年”优质农产品公用品牌产品质量建设工作推进会,邀请省农业科学院专家商讨进一步加快推进“淮味千年”品牌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CAQS-GAP)建设。会上,获得“淮味千年”品牌授权的江苏汉耕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盱眙县苏合鲍贡水产品销售专业合作联社等13家单位大米、螃蟹、龙虾等8个农产品喜获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CAQS-GAP试点基地认证,全省唯一。

  实施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既是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国际通行做法,也是高品质农产品生产的重要实现路径,更是提振公众农产品消费信心的重要方面。我市加快推进CAQS-GAP体系建设,旨在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全程管理,实时展示农产品良好生产经营行为,科学指导农产品规范化生产,引导农产品健康消费,促进农业品牌建设和农业高质量发展。今年,全市试点范围进一步扩大到畜禽、蔬菜等农产品,计划开展试点单位5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