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铜川:王益区举办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与追溯平台应用培训会

日期:2021-04-06 作者: 来源:王益区农业农村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要求,进一步做好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和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工作。3月30日上午,王益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各涉农镇办、农业生产企业(合作社)负责人等60余人在九州国际会议室召开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与追溯平台应用培训会。

  会议邀请了市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主任张鹏、市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专业技术人员白亚峰就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和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工作进行了全面讲解。

  培训会上,市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主任张鹏对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与追溯平台应用工作重要性进行了强调,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与追溯平台应用是今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重点,各涉农镇办要进一步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构建从产地到市场到餐桌全过程可追溯体系,确保让老百姓吃上安全放心的农产品。

  市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专业技术人员白亚峰对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的相关政策进行了全面讲解,从前期开展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工作和国家追溯平台的操作使用以及生产经营主体产品信息录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培训,各农业生产经营者主体负责人纷纷表示,本次培训非常及时,十分接地气,让大家对追溯平台建设有了直观明确的认识,对王益区追溯平台建设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农产品生产经营者质量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