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农监局组织调度督导柞水木耳平利茶叶质量安全工作

日期:2021-05-06 作者: 来源:陕西省农业农村厅


  4月27-28日,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陕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陕西省农业检验检测中心组成联合督导组,赴安康市平利县和商洛市柞水县调度督导茶叶和木耳质量安全工作。

  督导组一行先后走入茶叶和木耳经营门店,仔细询问第一季度茶叶和木耳的生产销售情况,详细了解产品认证、质量追溯和合格证制度落实情况,听取了平利、柞水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关于茶叶、木耳质量安全全面监管工作的情况介绍。

  督导组传达了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对茶叶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的关切和要求,着力强调保障茶叶木耳产品质量安全、提升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打造“叫得响”的陕西品牌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茶叶和木耳的质量安全排查、执法工作,加大对农药残留、重金属超标的抽检力度,全面推进质量追溯和合格证制度落实,完善舆情处理方案,加大品牌宣传力度,加快建设特色品牌,将柞水木耳、平利茶叶打造成高标准引领的绿色优质农产品精品,标准化带动特色农产品产业发展和质量提升的示范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