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西安市农检中心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与风险报告编写座谈会

日期:2021-05-08 作者: 来源:西安市农业农村局


  为确保“十四运”农产品质量安全,做好西安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与风险报告编写工作,4月29日,西安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及风险报告编写座谈会在临潼区农检中心召开。市农检中心于世锋、杨雍,蓝田县、高陵区、阎良区、临潼区农检中心负责人及风险分析检测技术人员二十余人参加。会议由临潼农检中心主任孙小涛主持。

  最后,于世锋对各区县关于风险评估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困难给予了一一解答,强调一定要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做好风险检测和报告编写工作,为下一步全市农产品质量全程控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基础。会上,主要介绍了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概况和西安市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分析工作开展情况;就如何编写风险评估实施方案,如何开展基地调研以及风险评估报告的编写等方面展开了培训,使技术人员了解和掌握了风险评估调研工作的程序及风险报告的编写原则与流程。于世锋指出,要明确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的目的、整合实用技术以及创新拓展工作,要求各区县依托当地农产品开展风险评估工作,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