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广西食品安全地方标准《金花茶花》正式发布

日期:2021-07-07 作者: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6月22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获悉,经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安全标准审评委员会审查,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安全地方标准《金花茶花》(DBS 45/069-2020)日前正式发布。

  据悉,该文件由广西壮族自治区轻工产品质量检验站、防城港市金花茶产业协会提出,由广西壮族自治区轻工产品质量检验站、防城港市金花茶产业协会、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起草,适用于以广西行政区域范围内人工种植的金花茶新鲜花朵为原料,经清洗或不清洗、拣选、分切或不分切、杀青或不杀青、干燥等工艺加工制成的金花茶花,规定了金花茶花的术语和定义、要求、食品添加剂、生产加工过程卫生要求、检验方法、检验规则、标签、标志、包装、运输、贮存、保质期等内容。

  防城港市金花茶产业协会会长刘志新表示,防城港市作为金花茶主要集中地,拥有独特且大规模的金花茶群落资源。多年来,防城港市民间企业自发经营金花茶产业,但面临的问题日益凸显。该文件的正式发布,将进一步推动金花茶产业在产品研发、精深加工以及线上线下销售等方面的规范化发展,对防城港市做大做强金花茶产业是一个新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