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益阳市| 赫山区全面开展粮食质量产地溯源工作

日期:2021-07-26 作者: 来源: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早稻开镰收割以来,我们已经抽样474个,检测样品352个,现在已经完成早稻取样任务。”徐阜良介绍说。7月19日,益阳市赫山区八字哨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检测员徐阜良从一堆打包的新鲜早稻稻谷中提取样品,经过烘干、制样、检测、留样等程序后,将相关数据记录在《稻谷产地质量溯源台账》上。这是最近赫山区正在开展的粮食质量产地溯源工作中的日常一幕。

  2021年,赫山区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安全工作,统筹安排资金500余万元为种植双季稻500亩以上大户购置镉检测仪器,制定《赫山区稻谷重金属镉速测设备配备、使用和管理方案》,详细确定赫山区稻谷重金属镉速测设备配备计划和赫山区稻谷重金属镉抽样检测方案,科学安排各乡镇(街道、园区)的采样数量,全面加强粮食种植和生产溯源。

  眼下,正是“双抢”大忙之际。从7月11日起,赫山区农业农村局由局领导班子成员牵头,对全区16个乡镇(街道、园区)开展粮食质量产地溯源工作专项督查。目前各乡镇都出台了工作方案,落实了由乡镇长、村干部包组的网格化责任,落实了抽样计划,迅速开展了田间抽样。从7月10日至7月19日,全区各乡镇(街道、园区)已完成6402个样品的抽样,已完成样品检测125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