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中心召开“农药减量使用路径研究”课题启动研讨会

日期:2018-05-11 作者: 来源:投入品管理处


  58日上午,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召开2018年农业农村部软科学研究课题《农药减量使用路径研究》课题启动会。金发忠主任主持会议,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中绿华夏有机食品认证中心、中国农科院质标所、植保所和加工所、北京市植物保护站和农业环境监测站、湖南省农药检定所、江苏省农产品检测中心、浙江省农科院、山东省农科院、西藏农牧科学院、宁波大学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以及中心领导班子、课题组主要成员、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中心青春宣传会议小组成员列席会议。

  会前,部软科学委员会秘书处已对本课题研究的框架、内容、关键问题和完成时间等提出了明确意见和要求。会上,课题项目主持人陈金发副主任介绍了课题的立项背景、初步研究思路与框架。课题执行主持人刘建华研究员对课题研究内容及拟调研范围等具体情况进行了补充汇报。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课题研究在质量兴农、农业绿色发展的大背景下,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并对课题的研究方向、重点、路径、方法等进行了互动启发式的研讨和交流,提出了很多精准意见和中肯建议。

  最后,金发忠主任作总结发言。金主任指出,感谢与会专家参加本次课题启动研讨会,这是一次高质量的研讨会,与会领导和专家的建议亮点多,极具借鉴性和指导性。课题组要认真梳理和吸收各位领导专家的意见建议并融入到研究过程中,按照课题指南要求,深入展开调研,探寻农药减量的合理模式与路径,力争形成具有较高决策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和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