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中心召开农产品质量提升政策措施创设研讨会

日期:2018-06-27 作者: 来源:检验检测处


  为切实做好我部软科学委员会下达的《质量兴农战略下农产品质量提升政策措施研究》课题工作,保证研究质量,加快研究进度,6月22日上午,中心召开了农产品质量提升政策措施创设研讨会。金发忠主任主持会议,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南京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果树所等科研教学单位的学者专家,以及超大集团、阿里巴巴、京东、每日优鲜便利购、供销e家等企业的技术主管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金发忠主任介绍了课题立项背景、研究定位及农产品质量安全消费需求变迁,希望与会专家紧密联系本行业、本领域实际,集思广益、知无不言,对进一步提升我国农产品质量提出具体的政策创设意见建议。课题组(执行主持人)王艳处长汇报了课题的研究思路、基本框架及研究进展情况。针对研讨主题,与会专家提出,在农产品的生产端、流通端和销售端出台精准的支持性政策,加强产销信息服务,加大对农产品生产者的技术培训,合理投入田间基础设施,从长效机制上要着力推动生产方式变革、推动供求关系变化、适应生产管理方式变化、适应生产关系和新技术变革、推进新的管理方式等意见建议。

  最后,金发忠主任总结强调,这次研讨会是一次高质量的、前所未有的会议,贯通了产供销全链条。非常感谢专家们的真知灼见,所提的意见建议亮点多,极具建设性、创新性和指导性。下一步,课题组要认真研究梳理,进一步完善研究思路和报告提纲,按时保质完成课题研究任务,为实施质量兴农战略贡献智慧。